根據全台針對北、中、南地區 18-45 600位近視族群所做的眼睛過勞族大調查」發現,高達近 9成的近視患者會因「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感覺不適;其中以「使用電腦」和「處理或書寫文件」是近距離用眼的主要原因,用眼時間有 8成超過 7小時,且以醫師、電腦工程師、律師、會計師及老師最易感到眼睛疲勞。

 

    所以平時間長期使用電腦工作的人請注意:眼睛疲勞時要給眼睛稍做休息,必須多喝水,補充水分,飲食方面,多補充維生素 A 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配合眼睛周邊按摩。 

 

學齡兒童用眼 50分鐘,就應休息 10分鐘,隨著年紀增長,近距用眼的時間也要縮短, 40歲之前用眼 40分鐘應休息 10分鐘,老年人用眼 30分鐘就應休息 10分鐘;另外,也應選用適合的眼鏡,以免眼睛疲勞。

 

 

 

在此宏恩教大家一些自我治療眼睛的小妙方來舒緩眼睛的疲勞

 

1.注意光線,太暗的燈光使眼睛容易疲勞,使用能提供明暗對比的柔和燈光較佳。
2.每二至三個小時連續使用電腦,得使眼睛每30分鐘休息 5分鐘
3.減弱螢幕的光線,讓螢幕的亮度降低,可避免疲勞。
4.將電腦套上全黑的厚紙板,使螢幕光線可以降到很低。
5.閉眼熱敷眼睛是消除疲勞的好方法。
6.將毛巾浸入茶裏,用來敷眼十至十五分鐘,可消除眼睛疲勞。
7.將雙手摩擦生熱,再蓋住眼睛,勿壓迫雙眼,深緩地呼吸,有助於消除眼睛疲勞。
8.眨眼三百下或看上下左右眼睛會達到按摩效果。

 

保護您的眼睛,多休息 、多喝水、多起來動一動,

勿長期近距離使用眼睛^_^宏恩眼鏡精品關心您。

 

【宏恩眼鏡精品】

彰化市民族路545

電話:04-7230311

營業時間AM9:30~PM10: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