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px-The_sun1.jpg  

 

視網膜剝離易致失明,烈日下最好戴上太陽眼鏡。

 

        視網膜剝離是眼科疾病中對患者視力殺傷最強的視網膜病變,眼科醫學發現視網膜剝離造成失明的重要轉機,民眾如果常常暴露在強光下,最好戴上太陽眼鏡,避免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自殺」。

 

        三總眼科部主治醫師張正忠指出,隨著社會進步,高度近視、眼球外傷、玻璃體病變引起的飛蚊症發生的比例比以往提高許多,而這些都是導致裂孔性視網膜剝離的可能誘因。

 

        張正忠表示,以往認為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是被其他因素殺死,但經過他在美國研究發現,感光細胞是以一種非常奇特方式自殺而亡,通常在視網膜剝離後的六~八小時已死亡2成以上。

 

        張正忠也提醒民眾如果常常暴露在強光下,最好戴上太陽眼鏡,因為一隻眼睛約有六百萬感光細胞,即時年輕時死了一、二百萬沒有感覺,但老年時就容易受到視力衰退和視網膜剝離的威脅。

 

 

 

宏恩眼鏡精品關心您眼睛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