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APHY Alice WANG WORDS Alice WANG EYEWEAR Markus T. Limited Edition 2005

 

第一次接觸到Markus T.的眼鏡,其實是個意外。那陣子近視不斷的加深而被迫必須要配眼

鏡。當時內心是百般的不願意,因為誰都知道眼鏡是個累贅,但看不見就是看不見,只能心

不甘情不願的去附近的眼鏡店看看。我走進店裡,堅定的老闆說:「我要配眼鏡,要輕、要

薄、要酷!!」老闆笑著說「沒問題,我有一副你一定會超愛的眼鏡!」 他從展示櫃中拿出

了一副螢光綠色的眼鏡,顏色我很愛,於是決定接過手來試戴。戴上後,我開心的跟老闆說:

「哇!這副眼鏡跟沒帶一樣ㄝ!」二話不說,就決定買了它。

 

兩個月後,我帶著我的新眼鏡回到了倫敦。某個週末逛街時,隨便亂走走進了一間眼鏡店。

還沒開始看架上的眼鏡,就被老闆驚慌的攔了下來。他興奮的說:「Hey!! I will swap

you with any pair of glasses in my shop.」 (我願意用店內的任何一副眼鏡跟你換你

臉上的那一支)我傻在門口,心想「我臉上這副眼鏡有那麼特別嗎?」 問了老闆後才得知原

來我臉上這副眼鏡的設計師叫 Markus T.而Apple Green(蘋果綠)這副則是他 2005年的

特別限量系列—APPLE的其中一個框型。老闆說歐洲那時分配到的支數不多,因此非常珍貴

,要我好好保存 Markus T.的這個作品。

 

 

Markus T.的眼鏡乍看下很普通,看不出它真正的價值。表面上看似一片隨手可得的塑膠片

切格後,彎上一點鐵絲就大功告成,但其實真的要跟它〝相處久了〞才能真正了解它的好。

首先,整副眼鏡上,你找不到任何一顆螺絲,這除了少掉了螺絲鬆脫的麻煩,更是打破了眼

鏡卡榫的設計,將笨重的螺絲取代成了插銷式的固定方法,讓原本〝不敢見人〞的五金搖身

一變成了產品的特色。當然,整副眼鏡最吸引我的地方應該還是這副眼鏡的顏色—

Apple Green。對我而言,眼鏡是全身上下最重要的配件,而我平時穿的衣服顏色都很素,

所以 Apple Green 顯得特別亮,特別突出,替我注入了許多輕鬆且有活力的感覺。

 

 

我常笑著說,我又愛又恨 Markus T 的眼鏡,因為自從配了 Markus T,挑選其他品牌的眼

鏡時,不是嫌太重就是嫌太花俏,太多餘。也自從知道這副眼鏡是限量版的那一刻起,我開

始辛苦的尋遍各家眼鏡店,希望能找到第二支來當個備份。

 

 

Alice WANG 王艾莉

畢業於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 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大展覽中展出,2008年更榮

獲英國 Conran Foundation Award (英國康藍集團)。目前是Alice Wang Design

王艾莉設計公司負責人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eyema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