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12月27日 上午3:49

歲末年終,彰化市宏恩眼鏡行老闆陳孫武免費為50多名弱勢生配眼鏡,有的學生近視6年多,卻捨不得花錢買眼鏡,導致視力越來越差,還有人眼鏡壞了卻遲遲沒維修,戴著只有一個鏡片的眼鏡一年之久。
「看了相當不捨」,陳孫武每年花費約50萬元幫助弱勢民眾配愛心眼鏡,以每年200人計算,35年來已為約六、七千名弱勢民眾免費配眼鏡。
陳孫武說,自己也曾是「窮孩子」,從四處擺攤賣眼鏡開始,到民國66年開了眼鏡行,只要村里長、學校或是社福單位轉介到他店裡的弱勢民眾,他都耐心檢查,免費為他們配眼鏡。
福爾摩沙國際獅子會看到陳孫武的善舉相當感動,6年前也加入行列,尋找彰化市需要幫助的國中生,昨天有30多名學生陸續到宏恩眼鏡行配眼鏡。
彰安國中胡姓國三生配了人生第一副眼鏡,「哇!好清楚喔!」他說,國小開始就覺得視力變差,但覺得眼鏡很貴,捨不得買,「長期模糊地看世界」,直到聽說有免費眼鏡,才踏入眼鏡行仔細檢查。
彰興國中李姓男學生也表示,國小五年級配的眼鏡戴了一年後,左眼鏡片脫落,擔心再配一副眼鏡太花錢,一年多來戴著壞掉的眼鏡,但只有右眼看得清楚,昨天配了新眼鏡「超級開心」。
陳孫武表示,家庭環境常讓弱勢學生受到的關愛不足,若忽略視力,連帶影響學習效果,恐加劇弱勢情形;配一副眼鏡對清寒家庭而言仍是沉重負擔,希望持續為弱勢民眾免費配鏡,也讓「弱視」學童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恩眼鏡 清寒配鏡 彰化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