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21Erine A4_CHLOE_SUN2_72

 

Chloé來自法國巴黎,中文名:蔻依。蔻依 (Chloe) 品牌創立於1952年,誕生時只有女裝,後來逐漸增加了眼鏡、香水和包包手袋、鞋靴系列。蔻依 (Chloe) 女裝的標誌風格是輕紗上的花卉圖案、輕柔飄逸的衣衫線條,雖然設計師頻頻更換,但蔻依 (Chloe) 的浪漫風格延續至今。在這50多年的品牌歷史,蔻依 (Chloe) 大膽起用了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設計風格的設計師。有風格浪漫的德國時裝大師Karl Lagerfeld,也有活潑性感的英國才女Stella McCartney,亦有充滿懷舊情懷喜歡採用透明材質的設計師PhoebePhilo。蔻依 (Chloe) 可算是少數不靠自身名氣,只以出色設計師作號召的時裝品牌。因經歷過不同風格的時裝師的洗禮,所以蔻依 (Chloe) 未有建立獨家標誌風格。想深一層,這可令品牌風格靈活多變,不如其他老品牌般僵化守舊。

 

未命名

 

1952年,蔻依 (Chloe) 誕生于一個新思潮衝擊舊傳統的戰後時代,傳統的時裝觀念禁受不起新世代設計師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蔻依 (Chloe) 2位創始人JacquesGaby 就是這些勇敢的挑戰者之一。憑藉兩人對女性時裝的新見解以及敏感度,扭轉了五十年代初法國女裝的僵化古板風格,創造了蔻依 (Chloe) 強調女性曲線,柔和浪漫,並帶有一點挑戰精神的摩登法國時裝。

 

glogou_Chloe_Fashion_26

 

1963年,蔻依 (Chloe) 聘任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為品牌總設計師。Karl Lagerfeld不負所望,延續蔻依 (Chloe) 的浪漫輕柔風格,並發揚蔻依 (Chloe) 的品牌精髓。輕紗上的花卉圖案(Gauzy Floral Prints)、輕柔飄逸的衣衫線條,均成為 Karl Lagerfeld 的創造的蔻依 (Chloe) 標誌風格,為浪漫波希米亞精神下了一個具體定義。蔻依 (Chloe) 的波希米亞形象成為70年代最流行的穿衣風格之一,Karl Lagerfeld 也從此奠定其時裝大師地位。

 

Chloe-Tilia-Sunglassesspd_20110520183250_b  

 

        蔻依(Chloe) 1974年初推出同名香水,並賣個滿堂紅。至今仍是世上銷量最佳的香水之一。Chloe的成功,惹來瑞士時裝集團Richemont的興趣,且於1985年從兩位創辦人手中收購過來。80年代末期,蔻依(Chloe) 由馬丁·斯特本 (Martine Sitbon) 掌舵。馬丁·斯特本(Martine Sitbon) 1951年出生於北非的卡薩布蘭卡,10歲時來到巴黎,後專門學習高級時裝的製作。她曾在國外旅行七年,先後去過香港、墨西哥、印度等地,印度對她的影響很大。馬丁·斯特本(Martine Sitbon) 的特點是常常異想天開地給傳統服裝配上出人意料的面料,為蔻依 (Chloe) 延續了夢幻元素。

 

enbac

 

1992年,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回巢蔻依 (Chloe) 再度出掌創作總監,再次帶來驚喜,為蔻依 (Chloe) 女裝滲入不少嬉皮士的創新元素。

 

1997年,Karl Lagerfeld再度離開,Beatles成員Paul McCartney的千金英國才女斯特拉·麥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繼任創作總監。斯特拉·麥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當年僅26歲,能擔任蔻依 (Chloe) 總舵手,並不因她是名人之後,而是她的確才華橫溢。她喜愛運用豐富的想像力,來替線條修長、布料輕逸的成熟衣服加添一點玩味。例如,她曾將水果印花、裸女繡花或動物圖案放在裙擺或上裝。在輕紗羅布掩映下,令衣裙看起來更活潑性感。斯特拉·麥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Chloe設計總監期間,不斷為蔻依 (Chloe) 加入新元素,並在2000年為蔻依 (Chloe) 設計了副線品牌“See by Chloe”。新的系列比主線更年輕活潑,更加充滿時尚感,它將Chloe的美譽度和知名度推上新高峰。

 

        2001年,Stella的助手菲比·菲羅 (Phoebe Philo) 接任創作總監。她延續Stella浪漫及華麗的設計精神,以輕逸、年青、活潑再加三分懷舊為品牌風格。菲比·費洛出生於英國,她的設計不失巴黎時裝的高雅韻味,更富有英倫風格。在她天馬行空的創意下,蔻依 (Chloe) 時裝寬鬆飄逸,盡現女性的柔美。由於成就突出,她在2004年獲得了英國年度設計師大獎。2006年菲比·菲羅(Phoebe Philo) 設計的Chloe春夏系列,經典的三角裙、菊花蕾絲花邊的薄紗裙Chloe看起來猶如60年代電影中的俏麗女郎。

 

 

 

◆蔻依 (Chloe) 品牌檔案:

國家:法國巴黎

創建年代:1952

      蔻依 (Chloe) 創建人:法國人雅克·勒努瓦 (Jacques Lenoir) 和加比·阿格依奧 (Gaby Aghion)蔻依 (Chloe) 歷屆設計師:Gerard Pipart (1957年,第一位設計師)Christiane Bailly Maxime de la Falaise (1964)Karl Lagerfeld (1965~1983年,後來又於1992年回歸)Guy Paulin (1983)Philippe Guibourge (1985),馬丁·斯特本 (Martine Sitbon1987年加入)Stella McCartney (1997),菲比·菲羅 (Phoebe Philo2001年任珂洛艾伊創意總監,2006年因女兒出生而離開)Paulo Melim Andersson (200610月接任珂洛艾伊創意總監,20082月離任)Hannah MacGibbon (2008年接任珂洛艾伊創意總監)

 

 

 

蔻依 (Chloe) 大事記:

1956年,在巴黎一家咖啡館蔻依 (Chloe) 首次舉辦時裝展示會。

1971年,第一家蔻依 (Chloe) 專門店在巴黎 (3 Rue Gribeauval, Paris) 創建。

1973年,第二家蔻依 (Chloe) 專門店在巴黎(Rue du Faubourg-Saint-Honore, Paris) 開張,同年,推出蔻依 (Chloe) 香水。

1985年,蔻依 (Chloe) 被瑞士時裝集團Richemont收購,創始人Gaby Aghion Jacques Lenoir 離開蔻依 (Chloe)

1994年,蔻依 (Chloe) 巴黎總店搬到 54-56, Rue du Faubourg-Saint-Honore, Paris

1999年,蔻依 (Chloe) 登陸美國,在紐約麥迪森大道 (Madison Avenue) 開設專門店;同年,蔻依 (Chloe) 登陸香港;蔻依眼鏡系列“Chloe Lunettes ”誕生。

2000年,在斯特拉·麥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掌舵期間,品牌推出副線少女時裝系列“See by Chloe”

2002年,蔻依 (Chloe) 登陸英國,在倫敦名店街Sloane Street開設專門店。同年,蔻依 (Chloe) 皮具產品線推出,出售蔻依 (Chloe) 包包、鞋靴以及皮具小件。

(Chloe) 皮具產品線推出,出售蔻依 (Chloe) 包包、鞋靴以及皮具小件。

2005年,蔻依 (Chloe) 正式進駐中國,於北京、上海分別開設專店。

 

 

12917-112918-112919-11299612997

l_2013-hot-sell-ms-sunglasses-chloe-sunglasses-beige-aa1c

Chloé 公司貨配件 紙盒、眼鏡盒、原廠保卡、說明書

 

網路商場

http://www.hornegrace.com/shopping/product.php?prod_areaid=341

彰化宏恩眼鏡精品

彰化市民族路545號

營業時間AM10:00~PM9:30

電話 04-7230311

歡迎來信詢問

E-Mail:hornegrace168@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