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進專業店流竄全台 查獲7千副

2012年 02月09日

 

 

【湯寶隆、涂建豐╱高雄報導】不肖業者從大陸進口仿冒名牌眼鏡,鋪貨到各地眼鏡行,一副進價六百元的贗品,賣價卻可達萬元;警方前天共查扣近七千副仿冒眼鏡,初估侵權市值逾五千萬元,全案依違反《商標法》罪嫌送辦。消保專家提醒民眾,應了解產品行情,若差價太大要注意是否有問題。

去年底,高市刑大偵辦一起恐嚇案,意外得知綽號「男哥」的陳姓男子(四十九歲,台中人)從大陸進口仿冒名牌眼鏡,鋪貨到全國各地眼鏡行,歷經三個月追查,鎖定倉庫藏身台中市西區。

品牌包括GUCCI和DIOR

警方前天上午持搜索票行動,查扣大批仿冒眼鏡,另根據出貨清單,循線到高雄及台中兩處眼鏡行查扣大批仿冒眼鏡。
警方清點發現仿冒品牌包括GUCCI、PUMA、PLAYBOY、PRADA、DIOR、SWAROVSKI等,包括各式太陽眼鏡及平光眼鏡,共六千九百九十七副,另有眼鏡盒一批。
陳男供稱,已經從事眼鏡行業三十年,後來發現仿冒眼鏡獲利不錯,去年三月開始從大陸進口一萬四千副,每副單價約六百元,給眼鏡行價格約在一千到兩千元間。

差價太大須留意

警方發現,陳的仿冒品在中南部眼鏡行也常見,其中有眼鏡行進貨六百元,賣價卻高達一萬元,獲利驚人,正針對鋪貨清單追查流向。高市刑大分隊長潘福良說,這批來自大陸仿冒品品質不差,憑外觀不易分辨,但仔細檢視,贗品LOGO色澤顏色淺,螺絲也較短淺,製工粗糙。
刑大偵四隊長陳順和說,民眾最好找較具信譽老字號店家來選購,以免上當受騙。台灣消保會祕書長呂英瑋表示,消費者最好要了解產品行情,差價太大要注意是否有問題,若買到假貨,消費者可要求退貨。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說,消保官應介入為消費者權益把關,警方除了將不肖商人移送法辦外,也應將不法商家名單公諸於世,切勿包庇。

避買仿冒眼鏡 注意事項

◎購買附有原廠保證卡、雷射防偽標籤的眼鏡
◎贗品的眼鏡標誌或附件色澤較淺
◎打原廠電話查詢所買眼鏡的批號或型號
◎贗品製工明顯粗糙
◎貨比三家,若發現名牌眼鏡價格偏低即需注意
◎挑選老字號或較具信譽眼鏡行選購
資料來源:高雄市警局、國民眼鏡左營分行店長藍瑞源

 

 

以上新聞報導來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12347/IssueID/2012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