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8/18 12:02  

 

習慣順手把眼鏡或墨鏡,放在車子裡的民眾,小心天氣太熱,讓你的眼鏡壞掉了!因為眼鏡表面都會鍍上一層多層膜防止紫外線與幅射線,也讓光線更柔和,但遇到高溫,這層多層膜就會龜裂,也就是俗稱的『脫膜』,眼鏡看起來會霧霧的,而在太陽底下,車子內的溫度少說有60度以上,一但眼鏡放在車內半小時以上,眼鏡就會脫膜。

車內少說也有6、70度這麼熱,兩邊的鏡片上開始出現嚴重的龜裂現象,俗稱脫膜。拿起來對著太陽更明顯,一條一條的網狀絲很像蜘蛛網,多層膜怕熱,遇到45度以上的高溫就會損壞,所以即使眼鏡放在眼鏡盒中置於車內溫度過高眼鏡盒也無法隔絕車內的高溫。

在夏天人們習慣把眼鏡放在車上,那在高溫的情況下它就會破壞到眼鏡的多層膜。眼鏡就是不能碰熱,像是夏天的汽車內、蒸氣室、烤箱都不行,吹風機也不要對著眼鏡吹,還有不能用化學藥劑、熱水洗眼鏡。記得下車前,勤勞點,眼鏡隨手放包包帶走,就不會熱壞而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