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養不適 勿戴 隱形眼鏡

天氣漸漸轉暖,春季眼睛過敏和針眼的情況會增多,眼科醫師提醒若早上起床時發現眼睛紅.腫.癢.痛的情況,即便外觀沒有很明顯的症狀,都建議不要戴隱形眼鏡.以免加重病情!

眼睛最易發生在季節轉暖的時候,此時環境中的濕度與溫度都適合病菌繁殖,所以要特別注意隱形眼鏡的保養與清潔,才不會造成眼睛感染!

要注意:以下三種情況發生時勿戴隱形眼鏡

1.眼睛紅痛不要戴:若早上起床時發現眼睛有點痛,分泌物比平常較多.眼瞼有點紅但不是很明顯時,不建議戴隱形眼鏡

2.工作超時勿配戴:看電腦.工作時間超長,若一天有超過10小時都近距離用眼,一直戴隱形眼鏡會使眼鏡疲累造成眼睛乾.痛.癢,眼淚一直流!這時建議要把隱形眼鏡拔下來讓眼睛休息!

3.戴著隱形眼鏡睡覺:戴著隱形眼鏡睡覺會造成角膜缺氧.角膜受傷!所以千萬不要戴著隱形眼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ne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